雁字回时

【伞修伞】等秋来

温崎述开始军训了。以腿崴了为由在看台上待着记录脑洞哈哈哈。
隔壁班有个全职圈的姑娘,有一种熟悉的感觉,黄少天的那种,嗯,和她聊天感觉很充实。
好吧,这大概是叶修的一篇自戏。










    我在等秋来。

    我在等他来。

    他叫苏沐秋。沐秋,沐秋,多好的名字。说起来也可笑,当年,我刚离家出走,就遇到了和自家那个叫叶秋的弟弟有一字相同的他。 或许也正因这个理由,我在他身上能找到不少家的味道。

    或许,这只是我喜欢他的一个借口。

    “哟,荣耀打的不错啊。” 这是所有故事的开始。

    我和他的回忆很多,初到他家时的陌生,一起给账号卡命名时的兴奋,熬夜时摆在电脑桌上的两杯渐凉的咖啡,被他掐灭的烟,以及……一段我并不想提起的回忆。

    他离开的太过突然,突然到一句话都留给我们。
   
    他或许还想和我一起入战队,他或许还想创造属于他自己的荣耀,或许……他还没来得及和某人说句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 可惜了,没有或许,这些不过是我自欺欺人的想法罢了。




    烟不知何时烧到尽头,思绪被烟灰掉落在指间的刺痛感生生扯回。将没抽几口的烟掐灭在手边儿的烟灰缸里。

    “啧,真浪费。”心中难得有了不满的情绪,抱怨声刚落背后就传来了开门声。一转身一张没剃胡子的脸在眼前晃来晃去。

     “呦,咱叶神这啥表情啊,怎么着?老板娘扣你工资了?” 来者挑了挑眉乐呵着。

     “不是,我是看咱队里有你这么丑的人有点惋惜。” 经人一说倒是发觉自己表情的不对劲,迅速恢复的往日的神情,拍拍他肩膀走出门去。


      我在等秋来。

      我在等一个永远等不到的他来。

评论

热度(3)